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办公室:完善制度建设 巩固整改成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7 大华网

  机关效能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善,“三服务”水平明显提升……这是市委办公室先进性教育活动整改工作带来的成效。

  自先进性教育活动开展以来,市委办公室一直把整改提高工作当作首要任务来抓紧抓落实,把整改工作贯穿于整个教育活动的全过程。他们抓好学习动员,坚持边学边改;搞好民主评议,坚持边查边改;搞好整改提高,坚持边整边改。随着整改提高阶段的逐步深入开展,办公室党员基本解决了“总开关”问题,能自觉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作为立身、做人、为政的价值追求,努力提高运用这一重要思想的立场、观点和方法来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要巩固整改的成效,就必须加强制度建设,把整改成果转化为长期的工作制度。市委办公室在整改过程中十分注重制度建设的完善,努力探索建立保持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在加强机关效能方面,该办公室对原有的规章制度进行充实和修编,近期准备出台五万多字的《中共汕头市委办公室工作规范》,详细规定办会、办文、信息、督查、办电、接待、后勤保障等运作程序,对党务、老干、机要、保密等各项工作也完善了规章制度和工作程序。该《规范》的制订,使办公室的每项工作事事有章可循,处处有规可依。为给年青干部提供直接接触基层群众、倾听群众呼声、加强党性锻炼的学习锻炼平台,还制订出台了《关于安排市委办公室年轻干部到市信访局锻炼的规定》,把市委值班室和市信访局作为新进入市委办公室工作人士的学习锻炼“基地”。目前已选派两名同志到信访局跟班学习。此外,市委办公室还建立了学习制度,重新修订了领导班子工作规则、年终考评制度等,各项制度的健全完善使整改的成果得到了巩固和延续。(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