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劳动社保局:为职工群众提供高效便捷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7 大华网

  用人单位申办招用合同制工人手续由一周内审核并通知领取有关登记表,改为申请核定后即可通知领取;下岗、失业人员申办《再就业优惠证》,从原来的7个工作日缩短为5个工作日;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时限从原来的15个工作日缩短为10个工作日……“办事时限大大缩短,我们办起事来方便快捷多了。”劳动保障系统一系列简化办事手续的措施,让企业群众拍手称快。

  检验先进性教育的成效,关键就体现在是否切实为民、服务群众、解决好群众的需求上。本着“服务群众,为群众谋利益”的思想,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把关系民生和群众的最大需求作为整改重点,致力为职工群众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服务,打造机关效能建设新亮点。该局对局机关各项办事程序和办事时效以及各个办事环节进行认真清理,在提高效能上下功夫,做到能减少的环节尽量减少,能简化的程序即时简化,能缩短的时限尽量缩短。目前为止,该局已缩短了5项办事时限,简化了两项办事程序,并全面建立健全办事回执制度……一个个便民利民的举措相继出台,使广大企业和职工群众深切感受到劳动保障系统先进性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此外,为解决企业“招工难”和下岗失业人员“就业难”问题,该局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牵线搭桥,努力提高企业用工录用率和求职者就业成功率,组织了创业培训和各种类型的用工招聘会,并进一步改进和完善市劳动力市场的建设和管理,加大对用工信息的采集力度。今年以来,市劳动力市场新增空岗信息1.4万多个,人力资源信息库新增信息6000多条。(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