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汇市风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7 大洋网-广州日报
  在美联储(FED)今日凌晨公布政策会议记录前,美元汇价在高点盘旋窄幅波动。

  周二欧洲市场开市,美元兑欧元报约1.2575美元。欧元兑美元今年以来已下挫逾7%。美元兑日元报107.50。英镑兑美元暂时企稳于7个月低点1.8230上方。

  市场静候FED的会议记录,以了解FED成员对通胀压力的关切程度,寻找进一步紧缩信贷的线索。市场亦关心能源与油价成本剧增后,FED是否会对经济增长可能放缓赋予更多的注意。

  本周,美国将公布多项重要经济数据,为市场提供新的交投指引。周三将公布美国4月耐久财订单数据,预计为1%;周四将公布实质国内生产总值第一季初值,预计为3.6%;周五将公布密西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5月终值,预计为86。

  欧洲区方面,本周将公布的德国ZEW经济预期增长前景。

  投资者仍看多美元

  由于目前美元多头人气较强劲,抄底的投资者需十分谨慎。

  周一和周二,政治因素对欧元汇率产生影响。由于德国总理施罗德呼吁及早进行全国大选,此前进行的地方选举结果对其不利;同时民意调查显示,法国倾向于本周日欧盟宪法投“反对”票。欧元受到拖累。日线图上,欧元兑美元处于从今年3月开始的下降通道内。目前欧元虽然缓慢反弹,但估计在1.2600附近受阻,之后可测试下降通道下轨1.2500附近。欧元只有突破强阻力位1.2770,才能扭转短线的疲势。

  美元兑日元目前面临回调走势,回调目标位是107.20,跌穿106.90则108.30头部可以确定。如果美元能够重新升越107.80,则后市依然看涨,目标区域是108.70~109.00。中国银行广东省分行沈晓红
汇市风云(图)
操作策略

  澳元兑美元从4月19日高点0.7840开始的跌势有结束的迹象,澳元在0.7540有望形成底部。建议投资者适当吸纳澳元,目标位是0.7690,止损位是0.7500。(沈晓红)

  英镑兑美元经过上周的疲弱走势后,本周终于在1.8230上方暂时企稳,1.8200提供下一步支撑。不过,只要维持在1.8430下方,则英镑继续走弱的可能性较大,建议投资者暂时观望。(沈晓红)(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