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承德成为生态效益补助资金试点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国家共投入资金13207万元,使承德市的森林管护面积达875.67万亩。承德市为林业大市,全市森林面积占全省森林总面积的43.8%。

  为加快林业发展步伐,改善生态环境,2001年,经财政部批准,该市成为全国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试点市之一。为切实做好此项工作,承德市成立了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管理领导小组,县、乡成立了护林执法大队,签订了各级森林生态效益管护协议,出台了森林生态效益补助资金验收办法、资金发放程序、管护标准、护林人员管理办法。

  据了解,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承德市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的改善,五大防护林体系初具规模,森林防火队伍建设完善,森林火灾次数逐步减少,受灾面积逐年下降,承德市森林火灾受害率始终控制在0.03‰以下,起到了为首都阻沙源、为京津涵水源、为河北增资源、为群众拓财源的重要作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