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乳山打好金岭银滩优势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0:59 中国环境报

  本报讯素有金岭银滩美誉的乳山市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创建生态型花园式滨海旅游城市,以创建生态城市和全球500佳城市为目标,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宁静”三大工程;实行“工业兴市”、“环境兴市”并举方针,以高新技术产业和旅游业为先导、以绿色农业为基础,以传统优势工业为支柱,现代服务业为依托,推进社会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协调并进、同步提高。

  该市牢固树立“保护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思想,把巩固“创模”成果作为提升城市档次、优化区域环境、扩大对外开放,实现“超强、超常规、跳跃式大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着力解决好影响环境保护的重要问题,打好乳山环境优势牌。

  积极开展环境综合整治。强化对重点污染源的总量排放控制,按照划定区域各负其责的原则,将污染物总量控制指标层层分解落实到镇、部门和排污单位,建立起点面结合、条块结合的排污总量控制体系;严格项目管理,落实环保第一审批权和一票否决权,严格执行环境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对新建项目实行全程监管,杜绝新增污染;深入开展以改善城市空气质量为目标的蓝天工程、以提高城市水环境质量为目标的碧水工程和以提高城市声环境质量为主要内容的宁静工程,全面加强城市环境综合整治,着力提高城市环境质量。

  该市还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加快生态建设。实施以特色林特色街特色园特色草坪为主的绿城工程、以退耕还耕封山育林为主的绿山工程、以道路两侧建设绿化带和空闲地绿化为主的绿路工程、以银滩绿化和河滩改造为主的绿滩工程;拉长生产链条,发展全程化循环经济;实施重点治理,发展产业化循环经济;坚持综合治理,发展立体化循环经济;科学分类指导,发展专业化循环经济,因企制宜,分类实施,积极探索,实践循环经济,走新型工业化的道路。加速城市环境的生态化建设,实现环境经济良性循环和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