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抢劫团伙为延缓受害人报案竟抢走鞋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0 燕赵晚报

  太原新闻网 本报讯5月20日,公安万柏林分局南路刑警中队相继打掉两个抢劫、抢夺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其中一个团伙为延缓受害人报案,竟在作案时连受害人的鞋子一块抢走。

  进入5月以来,南路刑警中队辖区内接连发生数起抢劫、抢夺案件,受害人一般都是夜间单身行走时先被拳打脚踢,然后再遭抢劫、抢夺,其中有两所中学的多名学生曾遭到侵害,被抢走的物品不仅包括现金、手机、自行车,甚至包括受害人的鞋子。

  就在民警积极侦破时,5月12日,太原理工大学附近又发生一起抢劫案,受害人被捅成重伤,手机被抢。民警分析认为,这起案件的特点与上述数起案件有明显不同,应该是两伙人所为,便分派警力展开调查。通过细致走访和技术手段监控,5月20日上午,办案民警在大南门手机市场将第一个团伙的嫌疑人耿光明、奥友明、奥小军抓获。

  经审查,耿光明等3人只有20岁左右,其中耿光明是我市人,其余两人是吕梁市兴县人。3人原本在某保安公司当保安,因感觉待遇微薄,便于5月初结伙先后在汾河景区管线桥附近、迎泽公园和两所中学附近实施抢劫、抢夺,共抢得手机6部、小灵通两部、自行车6辆及现金若干。为使受害人不能迅速离开现场去报案,他们作案时一般会抢走受害人的鞋子。

  耿光明等3人落网后,另一抢劫团伙的行踪也被锁定,办案民警再次出击将清徐籍犯罪嫌疑人梁斌斌、梁朋兵和马艳东抓获。经审查,这3名嫌疑人从今年5月起共作案7起,抢得手机数部,现金若干,在理工大学附近将受害人捅成重伤的就是他们。作者:张晋峰李建春(来源:太原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