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千万富翁"防身"配八支枪被警方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0 燕赵晚报

  重庆华龙网讯一个身价上千万元的建筑老板,声称为了防身,共非法持有枪支8把,藏在重庆、贵州两地。沙区警方根据线索捉获犯罪嫌疑人4名,缴获全部枪支、近200发子弹和3把利刀。近日,沙区检察院将对其中3名嫌疑人提起公诉。

  遭诈掏枪挣面子

  事情发生在2003年6月16日中午,建筑老板彭旭东与弟弟彭琦在沙区陈家桥一酒店吃饭,当地人谢某(已吸毒身亡)找到他要钱,彭旭东只给了100元。“大老板这么小气”———谢的朋友郑某认为被当成“叫花”打整了,于是双方发生激烈争吵。次日凌晨1时,为挣面子,彭旭东、彭琦等人在一路口将郑某搭乘的车子拦下,并掏出枪相威胁,其手下还将郑某砍成重伤。

  沙区刑警队与市公安局刑警总队一支队民警立即组成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根据调查,民警发现彭旭东是一个身价上千万元的大老板,有多处落脚地———老家在陈家桥,其办公室在南坪,家在江北区大石坝,工地则远在贵州、云南。为了捉获彭旭东,民警4次远赴贵州,但都未找到。2004年12月31日,民警得到线索,彭旭东已回到重庆,当天他们在大坪将彭捉获。

  由于吸毒,2004年12月14日,彭琦被渝中区警方强戒。今年3月2日,彭琦被转交到沙区警方。

  建筑老板四处藏枪

  彭旭东被抓后,开始交代只有两把猎枪,藏在陈家桥他奶奶家里。次日凌晨,民警赶到陈家桥,从一阁楼里搜出一把钢管猎枪、一把半自动连发猎枪和两把仿六四式手枪,子弹数十发。

  但根据调查的情况,民警感觉彭旭东还有事情未交代,便加大审查力度,最后彭不得不交代其余案情。2005年1月1日上午,民警来到彭旭东在南坪的办公室,从一办公抽屉里搜出一把仿六四式手枪及数十发子弹。

  “还有3把枪在贵州。”彭旭东交代,3把枪放在贵州一手下的车子里。民警立即赶到贵州,找到这3把枪及一些子弹。

  一口气买下6把枪

  据彭旭东交代,随着他工地越来越多,生意上与人的交往也越来越多,由于“江湖险恶”,他便产生了买枪防身的念头。2004年5月,他与手下樊某驱车到青海去买枪,因是第一次去,对“枪市”情况不熟悉,一支枪也没买到。8月,樊某在青海格尔木找到了卖家,于是彭旭东花3万元左右,一口气买下6支仿六四式手枪,子弹150多发。之后,两人自驾车回到重庆。

  为了试枪,彭旭东在深夜来到人迹罕至的荒野之地“打起耍”,据其交代,他在重庆、贵州多次试枪,打了子弹20多发。但还未用枪伤过人。1月6日,民警在巫山将樊某捉获。

  送枪“拍马屁”被抓

  彭旭东的钢管猎枪是他2003年在巫山买来的,另一把先进的半自动连发猎枪则是一小老板龚某送的。

  龚某是巫山县巫峡镇人,35岁,也是一个建筑老板,曾在彭旭东手下接过工程。2004年上半年,听说彭旭东想找枪,龚某便投其所好,想办法买了一把猎枪送给彭。今年1月18日,龚某在四川雅安被捉获,目前,他已经被转交给当地警方。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