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村民设超载"专用通道" 交钱就可避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0 燕赵晚报

  www.xawb.com 2005-05-23 西安晚报

  本报延安讯(记者刘剑)延安宝塔区姚店镇上童沟村有一条超载货车“专用通道”,只要交上数十元的过路费,超载货车便可从这里绕过超限检查站,逃避检查。

  5月21日晚上10时许,记者来到离姚店超限检查站大约一公里的上童沟村口,也就是超载货车逃避检查的必经之路,看到十几个村民守在路口,超载车源源不断地从210国道驶入这条村中土路。记者跟随一辆拉煤车来到村口,十几个村民上前将车挡住,经过双方讨价还价,司机付给了30元后,便将车开走。司机告诉记者,这些人大多数是上童沟村民,凡经过此处的车辆,给他们30到200元不等的通行费,便可行驶,比起超限罚款少多了。由于他是当地人,所以少收了一点。这个收费处已经有一个多月了。

  据该村的一位村民讲,自从210国道姚店段设立了超限检查站以后,每天大约有二三百辆大货车绕道走他们村逃避检查。村民们有时一天晚上就能收到6000多元。5月22日上午,记者来到姚店镇政府采访。该镇办公室值班的栾自刚说,书记和镇长都不在,上童沟村民收费的事他们接到过举报,目前姚店派出所已经介入了此事,还拘留了几个拦路收费的村民。

  然而,记者来到姚店派出所,民警蔺延龙却说,上童沟村民拦路收费一事,他们从未听说过,只是接到过司机和村民发生争执的报案。这个超载货车“专用通道”还能通行多久,本报将继续予以关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