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打造城墙景区 市民休闲有好去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0 燕赵晚报

  www.xawb.com 2005-05-23 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程慧实习生王婧)古城墙是西安的一张“名片”,绕城墙一周近15公里的环城公园,更是市民们休闲娱乐的重要场所。创卫工作开展以来,城墙景区积极采取各种措施改变环城公园面貌,给市民创造了一个整洁舒心的环境。

  环城公园变化真大!走进环城西苑,绿草如茵,湖面如镜,道路干净整洁。仿古风格的公厕整洁清新,古色古香的垃圾箱分布在园内各处,与风景相得益彰。惟妙惟肖、憨态可掬的铜雕塑更是吸引了不少孩子在此嬉闹。园内晨练、游玩的市民很多,还有不少老人、父母带着孩子在石砌小道上散步。市民陈女士很自觉地把手里的饮料袋扔进了不远处的垃圾箱,“公园里一尘不染,谁好意思乱扔垃圾呀。”

  据悉,创卫开展以来,城墙景区环城公园创卫领导小组开办了数期创卫学校,对公园300多名职工分期分批进行了培训。

  同时还经常组织工作人员在全园范围内进行拉网式环境卫生排查,及时清理果皮纸屑、塑料袋等垃圾。共投入40余万元,修补园内主干道、增建仿古厕所,添置20个标准垃圾箱,增设果皮箱和标志牌,改造6座旱厕,粉刷护栏等工作,完善了基础设施,环城公园面貌一新。

  城墙景区经营处王亮处长告诉记者,今年景区还投资1亿,用于护城河清淤工程,东门至建国门段护城河河床、护坡、河岸的试验段改造等综合整治,进一步改善创卫硬件设施,不久一个河水清澈、风景宜人的城墙景区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