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警民联合追窃贼 马路上演“生死时速”5分钟(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09 武汉晚报
  交警正在对违章出租车执法,有人竟趁机进车偷钱。被发现后夺路逃窜:先上公汽,又翻窗而出,继而沿街狂奔。最终在警民的联合追击下倒地受伤,在的士司机送他往医院的途中,他又夺路而逃……
警民联合追窃贼马路上演“生死时速”5分钟(组图)
黑衣人偷钱

  昨日上午9时05分,江岸交警大队三中队警员江兴胜在育才幼儿园门口值勤时,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鄂AXA807的黄色的士没有按道行驶。按交通法,江兴胜拦下该车并要求司机颜团员出示相关证件。

  颜团员自知违章,很配合地递上自己的证件。正交涉中,旁边一个的哥冲着他们大喊:“一个黑衣人到你车里偷钱了,还不快去追!”

  顺着的哥手指的方向,江兴胜看到,一个30岁左右、个头不高的黑衣男子,正沿着黄孝河路向解放公园路逃窜。

  江兴胜马上骑上警用摩托车,全速向黑衣人追去,一边追,还一边叫“快抓小偷!” 颜团员和其他几个路人也一起追赶。

  跳车窗逃窜

  黑衣人扭头见有警察追来,慌忙窜上黄孝河路站台,并上了一辆公汽。此时,站台处有两辆公汽准备开车,因车身阻挡,无法断定黑衣人上了哪一辆。

  江兴胜赶上它们,要求两位司机将车停靠在路边,不许开门,并用对讲机请求同事支援。黑衣人钻进的是608路公汽,该车司机见黑衣人进了车,回头对车内乘客说:“这个人是个小偷,把他抓起来!”一位大个乘客站起来揪住黑衣人。

  公汽内无处藏身,路边又有警察,黑衣人挣脱大个儿,屈身从公汽左边的车窗里跳出来,没命地沿着建设大道向惠济一路站台逃跑。

  此时,路边的围观者越来越多,“抓贼”的声音此起彼伏。见小偷“现身”,江兴胜和另外几个路人,一起向黑衣人追去。

  路边扫堂腿

  黑衣人见追兵越来越多,边跑边扭头找路。正巧,由于另外一辆吉普车违章,正停在惠济一路站台处接受一位交警的处理。黑衣人冲到此处,一抬头看见又是一位交警,吓得魂飞魄散,失措地在原地打转。

  瞬间,江兴胜、颜团员和众多路人也追到该处,黑衣人还想继续向前跑,突然冷不防被路边伸来的一条“扫堂腿”掀翻在地,头部重重地撞在马路上。鲜血从他头上涌了出来。

  黑衣人几度挣扎着想站起来,最终没有成功。看到警察、路人已经将自己团团围住,他干脆趴在地上,一动不动。此时刚好9时10分。
警民联合追窃贼马路上演“生死时速”5分钟(组图)
警民联合追窃贼马路上演“生死时速”5分钟(组图)
小偷倒地后,装作昏迷不醒小偷(左)还是站起来了,被失主揪着

  救治黑衣人

  从黑衣人手中拿回偷走的钱,一共是81元。见记者拍照,黑衣人歪过头,并冲记者说:“我只不过拿了几十元钱,就被你们追得像兔子一样跑,今天真是倒霉!”

  记者问他:“你以往偷钱没有被抓住过?”他回答:“就是被抓住只要把钱还给他们,就没有事情了,哪像今天?”

  江兴胜见黑衣人头部受伤,赶紧拦下一辆的士,将黑衣人扶进去,让颜团员一路护送受伤黑衣人到附近的长航医院接受治疗。
警民联合追窃贼马路上演“生死时速”5分钟(组图)

  小偷被送上的士,准备往长航医院治伤。

  见颜团员有些犹豫,一位的哥将自己的户口本和身份证递给他说:“你快去,我帮你把车子开过来。这是我的户口本和身份证,你不放心的话可以押在你这里。”

  谢过他的好意,颜团员上车向医院驶去。

  再次跳车逃脱

  路上,黑衣人几乎没有什么动静,只是本能地抱住头试图止住头上的流血。颜团员见他血流得很多,赶紧掏出身上的纸帮他止血,并安慰他说医院马上就到。

  车到长航医院门口,颜团员先下车,想搀扶黑衣人。谁知就在他下车的一刹那,黑衣人“蹭”一下从车内跳出来,发疯似地跑走。

  无奈,颜团员只好又回头开走自己的出租车。

  昨日,江岸交警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据调查,该黑衣人为当地无业居民,是个惯偷。

  医生提醒小偷

  昨日,武汉大学人民医院颅外科教授陈治标接受采访时说,该黑衣人撞到的是头部,如果出血过多,可能会引起两种结果:一是大量外出血没有得到及时止住,会引起伤者的生命危险;二是继发性颅内出血,引起迟发性昏迷,造成脑组织损伤,会危及生命。

  陈教授提醒黑衣人,在近段时间内,尽量不要做剧烈运动,尽快接受止血治疗。

  文/记者 翁晓波

  通讯员 陈文春图/记者 金思柳

  通讯员 王德琨(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