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20男子抢走一小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小偷偷自行车时被保安抓住,在警察前来处理前,近20个年轻人冲进保安室抢走被抓小偷,打伤两名保安,砸破玻璃窗。前天晚上,厦门金尚小区发生了这样一起抢小偷事件。

  前天晚上,谈起半小时前发生的事,金尚小区一郑姓保安嘴角仍有些颤抖。郑先生告诉记者,大约在23日晚上9时35分,他们保安在小区内巡逻时抓到一名偷自行车的小贼,将小偷带到保安室,他和另外4个保安就打了110报警,等待民警到来。

  郑先生说,报警后约三四分钟,就有四五个人冲进保安室,拿起灭火器就砸保安室玻璃窗,并说要将被他们抓的那人带走,他们坚持不让对方将人带走。随后,又有一些人冲进来,见东西就砸,打伤两个保安后将被抓的那小偷抢走。

  郑先生说,当时冲进来的人总的有近20个,都是小伙子。这些人几乎都没说话,见东西就砸,边砸东西边抢人,前后约10来分钟就跑了。后来民警就赶到了现场。

  据了解,被打伤的两保安一个姓郑,30多岁,头部被灭火器砸伤;一个姓乐,20多岁,身上被砸伤。这两人事发后被送到医院救治,目前已无生命危险。

  昨日下午,记者就此事采访了厦门公安局金山派出所陈所长。陈所长说,发生在金尚小区内的事他已知道。他说,当晚9时39分接到指挥中心指令,他们很快就赶到了现场处理。他表示,此事还在调查中。现场管理处地板上有斑斑血迹

  记者在金尚小区住总物业管理处看到,保安室玻璃窗被砸出大窟窿,碎玻璃片散落了一地,椅子和灭火器散落地上,地板上滴滴血迹从保安室门口一直延伸到管理处门口,约有三四米远。管理处主监控室一扇厚玻璃窗也被砸了个大洞。

  金尚小区一位保安告诉记者,那些人冲进来后,看到东西就砸,实在是恐怖。小区内一居民告诉记者,现场实在是太混乱了,那些人来势汹汹,简直是太猖狂了;看到有人砸保安室,他们就打电话报警。缘起保安称有个大型盗窃团伙

  金尚小区张姓保安告诉记者,当晚大约9时30分,他在小区内巡逻,在金泰里53栋发现2名年轻男子顺着煤气管道爬进二楼楼梯,随后从一楼楼梯口牵出一辆自行车。他上前盘问,那两人就分两路逃跑,他用对讲机通知其他同事。他们追到金泰里35栋时,抓住了其中一个。

  张先生说,他们将这名小偷带到物业管理处保安室,并打电话报警。随后就发生了20人打伤保安抢走人事情。“一下子能叫来那么多人,肯定是个大型盗窃团伙。”采访中,另一保安这样说。(来源:吴泗海)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