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干部未审计不能任新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未经审计,干部不得离职,也不得在新岗位任职。昨日,在厦门市全市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会议上,中共厦门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黄杰成透露。

  据悉,审计对象的重点将是财政财务收支数额大、有财政资金分配权和行政审批权、群众反映问题较多的部门的领导干部以及重要国有骨干企业的领导人。

  据悉,2003年以来,厦门市审计机关已对市公安局、市检察院等7个单位正厅级或已提拔任正厅级领导干部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2004年,又对5名任职满5年的领导干部开展了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并受厦门市人大委托,对8个部门2003年、2004年的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

  沈永贵表示,经济责任审计已扩大到厅级干部,所以要区分党政主要领导和部门领导的不同特点,采取不同的审计方式和方法。

  针对少数领导干部滥用职权导致决策失误,造成重大经济损失的现象,黄杰成指出,要把领导干部行使重大经济决策权作为经济责任审计的主线,重点加强对建设工程项目、改革改制、政府采购、资产处置等重大经济事项的决策过程和实施结果等方面进行审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