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商品房信息将可上网查询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13 东南快报

  本报讯从今年7月1日起,购房者在厦门购买商品房时,可上网查询房子的户型、价格、房子有无瑕疵、有没有被抵押、查封,可否签合同等详细信息。

  来自厦门市国土房产局的消息说,《厦门市商品房销售合同网上登记备案管理办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预计8、9月份可以实现完全的网上流程。

  该办法规定,新建商品房的销售(包括预售和现售),均应进行合同网上登记备案。开发商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不得进行预售,不得签订预售合同,不得收取定金等。

  据悉,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将及时向社会公布商品房交易信息,并提供网上公开查询,定期汇总、分析和发布全市新建商品房的交易信息。

  届时,购房者可从厦门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网站查到下列信息:商品房预售许可证;预售商品房项目的规划平面布置图、建筑分层平面图;商品房的楼盘表,包括总的单元(套)数,每单元(套)的部位、户型、面积等;商品房拟销售的价格;房地产抵押、查封等权利限制情况;商品房买卖合同的示范文本。

  据了解,商品房买卖合同文本由厦门市国土房产局和厦门市工商局联合制定。当事人双方应当根据该文本,协商拟订合同条款。经双方确认后,合同文本将即时传送至厦门市房地产交易权籍登记中心,登记备案马上可以完成。

  据悉,该政策的出台拟在更大程度实现房地产市场的透明度。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