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一年FED可能继续加息 明年6月或升至4.75%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路透社消息,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的一份报告称,若关于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货币政策周期的经验法则靠得住的话,FED在未来一年中可能还将持续升息。

  该行访问学者兼美国加州大学戴维斯校区的经济学副教授乔达(OscarJorda)表示,在1984-2005年间,每当FED认定新的政策方向,通常会在两年之内升息或降息约3.75个百分点。乔达在报告中指出,“若应用3.75个百分点的法则在当前情况上,则意味着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在2006年6月之前将继续升息,调高利率至4.75%。”

  乔达的研究显示,FED平均每月调整利率约0.165个百分点,或连续15次在FOMC会议上调整利率约25个基点。

  在当前的升息周期中,FED自2004年6月以来已经连续八次升息,每次调高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从极低的1.0%调高至当前的3.0%。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