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男童伤鸟 母鸟报复(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25 大洋网-广州日报
男童伤鸟 母鸟报复(组图)
  上图:母鸟的报复方式主要有拉屎、扔石块、扔虫子……下图:文文吓坏了,整天捂着脑袋出门。
男童伤鸟 母鸟报复(组图)
本报讯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拉屎、扔石块、扔虫子……上周三开始,一只怪鸟频频袭击一个小男孩,害得他要在父亲的保护下,捂着脑袋才敢上学。昨日,鸟类专家揭开了怪鸟袭人的谜底:男孩曾掏过鸟窝,伤害了幼鸟,怪鸟才会反常地攻击男孩。

  被袭击的孩子名叫文文(化名),11岁,三年级小学生。“那只鸟凶巴巴的,一路追着飞,往孩子头上拉屎,有时还俯冲下来,用嘴啄孩子。”北张村村民们说,怪鸟袭人的事情是从上周三开始的,它每天都守在文文家门口的树上,看到孩子出门,就马上冲下来。

  村民们还说,为了袭击文文,这只怪鸟用尽了各种招数:拉屎、扔石块、扔树枝、扔虫子……附近能抓到什么,就扔下什么,什么都抓不到,就干脆用嘴啄用爪抓。文文父亲说,怪鸟只袭击文文一人。为了驱赶怪鸟,什么招数都用上了:大声叫嚷、球拍击打,还曾想把它诱进屋里,但怪鸟很机灵,怎么都不上当。

  这种鸟在当地很常见,但从没见过它袭击人。“前一段,我拿了一个碗口大小的鸟窝回家。”文文说,鸟窝是在附近树上掏来的,此后自己就被袭击了。村民们说,这个鸟窝被掏下时里面有幼鸟,可能伤害了幼鸟。但村里孩子常掏鸟窝,从来没见过哪只鸟这么执著地报复。

  省野生动植物与湿地资源监测中心高工余希说这只怪鸟只是一只乌鸫,是常见的雀类。乌鸫是一种益鸟,更不会主动攻击人,估计是文文伤害了幼鸟,乌鸫才会出于母爱展开袭击。文文是在自家附近掏的鸟窝,估计乌鸫记住了他的气味,才会跟踪而来。随着繁殖期的结束,乌鸫忘了丧子之痛,就会停止袭击。(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