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保卡购药追踪)定点药店出现违规行为将被扣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26 大华网

  定点零售药店考核采取日常检查和年度集中考核相结合,实行扣分制度。定点零售药店出现以下情形,经查实,按下列规定给予扣分。

  1、定点零售药店在医疗保险用药范围内药品的价格标签上标注“医保”字样,目录外药品和其他商品标注“自费”字样的。完全未标注的,每发现一次扣5分,经指出仍不纠正的,扣10分。标注不完全的,每发现一宗扣1分。

  2、未按要求提供经营药品品种目录,或对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分类不准确,经指出仍不予纠正的,每发现一次,扣3分。

  3、参保职工购药,药店不按规定提供发票的,每发现一次,扣5分。

  4、持卡人刷卡购药时,药店未按规定主动打印清单给持卡人,或清单所载药品与实际购买药品不符的,每发现一次,扣5分。

  5、让持卡人刷卡购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外药品或其他商品的,每发现一次,扣15分。

  6、在持卡人刷卡购药时变相加价或存在其他歧视行为、造成刷卡购药的价格实际上高于现金购药价格的,每发现一次,扣10分。

  7、参保职工刷卡购药时,药店工作人员明知刷卡记账有差错,造成职工多付费用而不主动纠正或不积极配合处理后续工作、以及存在其他欺诈行为的,每发现一宗扣10分。

  8、违反处方、药学专业人员、药品购进、物价等管理规定,情节较轻,未受到相关部门行政处罚的,每发现一项,扣5分。

  9、违反药品或价格管理有关规定,受到有关部门行政处罚的,每出现一次,扣15分;情节严重或被吊销《药品经营许可证》的,扣31分。

  10、定点药店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差,受参保职工投诉经查实,每发生一宗,扣5分。因其它违规行为被投诉,经查实的从重处理。

  11、检查组组织检查时,出现刁难、阻挠或采取其他妨碍检查人员履行职责行为的,扣15分;情节严重的,扣31分。

  12、其他违反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规定行为,每发现一次,扣1分。(李晓颦 谢文雄)(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