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人刻意破坏 惠州市区36棵凤凰树被灌酸性物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26 大华网

  据新华网电日前,惠州市惠邵绿化公司负责人反映,他们负责种植的数十棵凤凰树竟被人浇灌了酸性液体,而同样是这些树,在“五一”期间就发现被人在树根埋了盐,其目的是想让凤凰树慢慢死去。

  这两排200米长的凤凰树位于惠州市区东江大桥绿化带,紧靠一个大型住宅小区工地。

  惠邵公司的园林绿化养护工人蓝某介绍,这些凤凰树是在2001年争创国家园林城市时种下的,目前树的胸径在15厘米左右,已经长得枝叶婆娑。5月17日上午,他像往常一样,来到东江大桥北端与江北文昌路之间的惠州大道绿化带养护花木,发现江北13号小区工地旁的惠州大道绿化带上的凤凰树有些异样:树头的颜色变深了,树头周围的泥土烧焦变黑,土表还在发热,并有一股刺鼻的酸味。他刮了刮变色的树皮,发现树皮已被腐蚀了。有人给这些树浇灌了不明液体。他数了数,像这样受害的凤凰树足有36棵。

  蓝某立即向惠州市园林局报告。据他反映,这些树已是第二次遭人“毒手”。“五一”期间,他发现这里的凤凰树下的泥土被人翻动过,挖开来一看,树下埋着一堆盐被埋盐的绿化树有70多棵。他当时赶紧把盐挖出来,把树头周围的土都换了。蓝某说,绿化树被埋盐或被浇灌有腐蚀性的液体后,会在短期内慢慢枯死。

  惠州市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说,据初步判断,所浇灌的液体可能是一种酸性物质。负责该段绿化带养护工作的惠邵公司已取了土样到环保单位进行化验。该负责人称,他们将进一步调查此事。(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