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一鲍鱼”创始人杨贯一先生受聘韩师名誉教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26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许玉璇报道)大名鼎鼎的世界御厨、香港富临饭店董事总经理杨贯一先生昨天接过韩山师范学院的聘书而成为该院名誉教授,他的得意弟子、被誉为“中国厨王”的汕头市帝豪酒店行政总厨林百浚先生同时被该院聘为客座教授。

  杨贯一先生厨艺精湛,他钻研了几十年的“阿一鲍鱼”名扬天下,在世界各地享有盛誉,获世界御厨蓝带四星奖等多种称号。昨天,韩师近500名师生有幸聆听了杨贯一有关烹饪的精彩讲座。73岁高龄的杨先生依然目光炯炯,步履矫健。杨先生从自己如何带着50元到香港谋生谈起,希望年轻人要学会吃苦,勤动脑,才会有所作为,接着又通过与学生互动交流,传授了自己的美食尤其是鲍鱼的精湛制法。

  杨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常常教育他的徒弟们,厨师应具有厨政、厨德、厨艺,才能成为一名真正的厨艺大师;同时应涉猎各种菜系进行学习,这样才能博采众长精益求精。他对同时被聘为韩师客座教授的爱徒林百浚先生十分赞赏,觉得他对自己的厨艺理论到技法都掌握得很好。杨先生十分强调厨艺中的创新精神,他很喜欢吃潮菜,尤其喜欢“囱鹅掌”。他觉得潮菜和其它菜系都必须不断创新才有生命力。这次应聘韩师名誉教授,他依然是抱着学习的态度,他希望通过交流获得更多创新灵感。

  前天下午,刚从香港乘机来到潮州的杨老先生马不停蹄地参观了韩山师院生物系实验食堂,对生物系烹饪专业的学生做出的菜肴进行现场点评,并指出该实验室一些可以改进的地方。韩山师院烹饪专业开设至今已三年,该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从事星级酒店的烹饪工艺和餐饮管理能力及能掌握筵席设计和烹饪美学、潮菜烹调、面点制作等方面技术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右图:杨贯一与韩山师范学院师生们切磋厨艺。(来源:《汕头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