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八方推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34 大洋网-广州日报

  锡业股份起诉合群投资

  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5月20日正式受理此案

  锡业股份(000960)公告,2005年5月18日,公司正式向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递交了关于起诉香港合群企业投资有限公司的《民事起诉状》,云南省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于5月20日正式受理此案。

  锡业股份认为名誉受损

  据介绍,公司之所以起诉合群投资,是因为关于公司受让上海鸿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持有深圳巨晖矿业投资有限公司65%的股权事宜,香港合群企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局无视郴州裕丰矿业有限公司合法拥有的采矿权等事实,分别于2005年4月21日、4月28日以公开发表《声明》、《严正声明》和发函的方式宣称锡业股份严重违反上市规则,损害投资者利益,侵害其权益。在锡业股份就以上事项公开发布了《澄清公告》以后,合群投资于5月11日再次发表《严正声明》,称锡业股份回避关键问题,使市场和投资者不能掌握全部情况以作正确判断。锡业股份认为,合群投资的行为已给公司名誉造成了损害。

  锡业股份决定采取诉讼手段追究其法律责任,要求合群投资立即停止类似侵权行为,在公开媒体上刊登公告,向公司道歉、赔偿给公司造成的损失,以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巨晖矿业产权没争议?

  资料显示,2005年4月21日、28日,合群投资董事局连续在香港媒体发表《声明》及《严正声明》,称其对深圳巨晖矿业的控股子公司郴州裕丰矿业拥有的0.61平方公里矿区中的0.213平方公里矿区拥有合法开采权;该公司还致函锡业股份及聘请的中介机构,要求锡业股份回复在此股权受让事宜中是被骗还是与上海鸿巨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共谋,并称已向云南省省委、省政府、中纪委、中国证监会举报。

  针对该公司的以上行为,锡业股份声明称,受让上海鸿巨持有深圳巨晖矿业65%的股权事宜,已按照公司制定的投资决策权限,经公司董事会决议通过;同时深圳巨晖矿业的股东会已同意此次转让,其他股东已放弃优先受让权。郴州裕丰矿业持有湖南省国土资源厅核发的相应证件表明:郴州裕丰矿业合法拥有对位于郴州市北湖区屋场坪锡矿山0.6082平方公里矿区锡矿五年的开采权,不存在与任何他方的产权争议。

  据悉,锡业股份受让上海鸿巨投资持有深圳巨晖矿业65%的股权事宜,现股权受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工作已完成,公司委派的董事会成员和管理人员也已开始正常履行职责。(中证)(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