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来水中惊现红虫 洗澡做饭靠纯净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1:40 金羊网-新快报
  白云区麦地街多家水龙头流出红虫,疑蓄水池久未清洗所致

  新快报记者 刘正旭 实习生 李姣姣

  “自来水中竟有红虫,吓得我孩子连洗澡都不敢!”昨日,白云区麦地街住户孙先生向本报反映,他家所在区域的自来水频现虫子,给居民带来恐慌,极大影响了居民的生活。本报近来多次接到类似投诉,记者就此进行了调查。

  为防红虫用纯净水洗澡做饭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孙先生家调查。孙先生用一次性水杯从水龙头接了一杯水递给记者。记者观察发现,杯中水里有3条细长的红色虫子,小的长约3毫米,大的将近一厘米长。记者随后询问了与孙先生同楼的多位住户,他们均表示住宅楼顶的水池内有虫子。

  “前段时间,我儿子接水时忽然发现水中有几条虫子,自那之后他就再也不敢用自来水洗澡了!”孙先生告诉记者,几个礼拜前他就发现水龙头里流出虫子,但没在意,没过多久虫子不见了,“可前两天我儿子再次在水中发现了虫子,这次他连用自来水做出来的饭菜都不吃了”。

  孙先生称,为了儿子,他现在不得不买桶装纯净水来给孩子洗澡,做饭菜也只能用纯净水,这下用水量爆增。“真的有点维持不下去了!”孙先生指着桌子底下的十几个水瓶告诉记者,现在基本生活用水成了烦心之事:用水给家庭生活增添了负担,也浪费了他不少时间和精力。“如果再这样下去,我只能搬往他处了。”孙先生无奈地说。

  楼顶水池久未清洗滋生蚊虫

  为什么自来水中会有虫子?带着这个疑问记者调查得知,孙先生所在楼的楼顶有个蓄水池,自来水先存在池内,再输送给住户。几经周折后,记者上到楼顶看到,3个约12立方米的蓄水池并排建在一起,盖子是水泥板做成的,水泥板之间留着空隙。揭开水泥板,记者看到水池内许多蠕动的虫子,池壁长了青苔。记者还看到,楼顶排水道的出口被杂物堵住,排水道积满了水,水中长出了青苔。

  记者致电该楼主人,对方表示,可能长时间未清洗水池才导致蚊虫滋生,他承诺将尽快请人来清洗水池。

  附近住户自来水中频见红虫

  随后记者对周边几栋楼的居民进行了调查,居民们均反映家中自来水中经常见到虫子,在早晚时段更多。

  附近居民表示,居民楼蓄水池应该每半年进行一次清洗,每次清洗的费用不超过150元,“但这里的房子租金便宜,很多屋主都不愿意花这个钱,除非有人反映,一般都不会主动找人来清理的”。

  (报料人:孙先生奖金:50元)

  :蓄水池每隔半年应清洗

  国家建设部在1999年颁布的《城市供水水质管理规定》中规定:城市二次供水设施产权单位或者其委托的管理单位,应定期进行常规检验并对各类储水设施清洗消毒(每半年不得少于一次)。广州市政园林局表示,鉴于广州的南方天气较为潮湿,提议各产权单位每季度清洗一次。二次供水是指单位或者个人使用储存、加压等设施,将城市公共供水或者自建设施供水经储存、加压后再供用户的形式。
自来水中惊现红虫 洗澡做饭靠纯净水(图)
  图:在孙先生住的出租屋楼顶的水池里,水中红虫多得吓人。新快报记者 黄巍俊/摄

  (夏天/编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