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什两双难救主 马刺客场111-108再胜太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03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北京时间5月25日,西部决赛进行了第二场较量,在输掉首战后已经无路可退的太阳坐镇美西球馆迎战马刺,乔·约翰逊的继续缺阵无疑让常规赛老大经受着更为严峻的考验,结果纳什创纪录的连续4场季后赛得分、助攻“25-10”的表现也没能为太阳赢得胜利,马刺以111-108取胜,带着2-0的比分回到圣安东尼奥。

  默哈默德的篮下进攻为马刺首开记录,在斯塔德迈尔扣篮扳平比分后,帕克和默哈默德连续跳投命中,帮助客队取得6-2的开局。此后双方对攻势头不见,纳什为太阳连续得分,帕克和吉诺比利也不甘示弱,当理查德森三分命中后,主队将比分追至11-12。不过手感正佳的默哈默德接连两次投篮命中,老将霍里也不断在外线发炮,马刺打出一波14-2的攻势,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3分,虽然马里昂和纳什带领太阳追至只差7分,但吉诺比利的远投和尤德里的压哨上篮将首节比分定格在31-21。

  纳什和斯塔德迈尔在第二节开始后连得4分,而巴里和吉诺比利的连续远投命中再次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不过已经找回得分感觉的太阳并未放弃,吉姆·杰克逊的三分吹响了反攻号角,纳什和斯塔德迈尔的挡拆配合也连连奏效,转眼之间主队用13-0的得分狂潮完成反超。好在尤德里的远投为马刺稳定了局面,吉诺比利连续的突破和邓肯的篮下强攻夺回了领先,然而理查德森的上篮和杰克逊的三分让太阳以54-53领先结束上半场。

  上半场只有5分进帐的邓肯在第三节开始后发威,连续篮下单打得手,不过理查德森找回了久违的远投手感,连续两记三分命中将比分咬住。斯塔德迈尔的“打三分”拉开了太阳队又一波攻击的序幕,亨特和马里昂也接连找到机会扣篮得手,将分差扩大到9分。好在邓肯和吉诺比利的得分及时稳住了局势,马刺在该节结束时追至80-85。

  最后一节开始后邓肯继续给太阳队的三秒区施压,包揽了马刺前12分中的10分,将分差缩小到只差1分,老将巴里在比赛还剩4分31秒时的跳投终于带领客队完成了反超。关键时刻纳什挺身而出,他的远投命中让主队以102-100领先,但霍里更为老辣,随即用三分球还以颜色,吉诺比利则连续两次突破得手,马刺在最后1分19秒时领先5分,奠定胜局。

  纳什砍下29分5个篮板15次助攻,成为NBA历史上第一位在季后赛中连续4场得分超过25、助攻过10的球员,斯塔德迈尔得到全场最高的37分,马里昂11分12个篮板;邓肯30分8个篮板,吉诺比利26分,帕克24分5次助攻。选稿:崔子宇来源:T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