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纳什破纪录超乔丹难救主 太阳再负马刺前景黯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北京时间5月25日,NBA西部决赛进行了第二场的争夺。华奥星空消息,尽管纳什得到29分并拿下大两双,但太阳关键时刻防守不力,让球队以108比111再负马刺,总比分以0比2落后。

  比赛开始后,两队开场一分半内都没有得分,马刺穆罕默德上篮为本队首开纪录,随后小斯灌篮还以颜色。穆罕默德和帕克各得两分后,马刺开场6比2领先。随后太阳投篮感觉消失,马刺则由穆罕默德连拿4分,霍里也命中三分,球队打出9比0高潮,一举将比分差距拉大到10分。此后霍里的三分让马刺领先对手达13分之多。已输一场的太阳开始疯狂反扑,纳什、马里昂连续得分,太阳用一波8比0高潮,将首节比分定格为21比31。

  第二节比赛,纳什开场后率先跳投命中,此后太阳众将逐渐将比分差距缩小。本节中段,太阳再次开始令人窒息的进攻,又是纳什为本队率先得分,此后小斯连砍5分,太阳打出一波13比0高潮!一举将比分反超两分!纳什本场表现仍然同前两场一样,无愧联盟MVP的风采。此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但三分王理查德森状态不好,连续几次未中。马刺则依靠帕克和基诺比利的突破与对手抗衡,本节还有1.2秒时,双方战成53平,但邓肯的犯规让太阳获得罚球,理查德森2罚中1后,太阳以54比53领先对手进入下半场比赛。纳什拿到半场最高的18分。

  下半场开始后,两队竞争达到白热化,双分比分始终咬得很紧,接连战成61平、66平。第三节比赛还有7分48秒时,太阳进攻再次爆发。小斯发飙连砍6分,太阳全队打出15比4高潮,领先马刺达10分。马刺马上展开反击,基诺比利连投5分,将比分差距有所缩小。此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马刺再无力追上比分,最终太阳以85比80领先对手进入最后一节比赛。

  最后一节比赛开始后,邓肯开场连得4分,石佛关键时刻率领球队将比分追上。此后两队开始血拼,纳什和帕克成为两队主要火力点,第四节比赛还有6分35秒时,邓肯高位跳投让马刺领先一分,此后两队比分差距始终相差一分。

  比赛还有2分53秒时,纳什再次成为救世主,他右侧外线出手三分远投命中,让太阳反超马刺2分!纳什重演对小牛第六战时的神奇表演!但马刺的关键先生“专业户”霍里反以三分命中,马刺又反超太阳一分。此后太阳防守不好的弊病显现出来,基诺比利连得4分,在比分还剩一分钟时,马刺领先对手5分。随后小斯和理查德森连得4分,马刺还领先对手3分。太阳随后犯规,霍里两罚中一。此后基诺比利两罚中一,太阳落后三分。但纳什最后一次投篮三分不中,这样马刺以111比108击败太阳,总比分以2比0领先。

  纳什本场砍下29分并得到15次助攻,他成为历史上第一位在季后赛中,连续四场得分超过25、助攻过10的球员,此前的纪录为乔丹创造,他连续在三场季后赛中助攻和得分达到两双。斯塔德迈尔砍下全场最高的37分,马里昂11分,理查德森18分2个篮板1次助攻和抢断,亨特7分。马刺方面,邓肯得到本队最高的30分,并抢到8个篮板;吉诺比利26分4个篮板;帕克24分3个篮板5次助攻;默罕莫德11分8个篮板;霍里10分,其中三分球4投3中。马刺共有5人得分过10分。

  两队下场比赛将与5月29日移师圣安东尼奥举行。(丁世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