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众议院通过议案放宽胚胎干细胞研究限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04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美国众议院24日下午通过了放宽美国胚胎干细胞研究限制的一个两党议案,布什总统则重申了其坚决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的立场,再次表示他将否决该议案。

  布什政府于2001年宣布,使用2001年8月以后从胚胎获得的干细胞进行研究将得不到政府资助。众议院下午以238票赞成、194票反对通过的议案旨在撤除这一限制。但由于该议案未能得到三分之二多数的支持,根据法律,布什总统可以予以否决。

  布什总统在24日下午重申他坚决反对胚胎干细胞研究,并将否决上述议案。布什说,“现在存在着对人类萌芽生命的毁灭,这一议案为此设立了新的物质激励,将带我们跨过一条关键的伦理界线。跨过这条线就是犯下大错。”

  布什上周就该议案发表评论说,“我反对用政府的钱,用纳税者的钱推动为拯救生命而毁灭生命的科学。”

  胚胎干细胞有分化成生物体内任何组织和细胞的潜在能力。科学家相信他们未来若掌握控制干细胞分化的技术后,能够培育出“量身定做”的细胞或组织用于治疗如早老性痴呆症、帕金森氏症和儿童糖尿病等疾病。但胚胎干细胞的获取过程会导致早期胚胎死亡,故胚胎干细胞研究引起争议。

  众议院议案拥护者强调,议案针对的是那些不用就会被丢弃的无用胚胎。然而布什指出,没有“多余的胚胎”这回事。

  在通过上述议案的同时,美国众议院还以430票赞成、1票反对通过了由共和党领导层发起的一个议案,建议提供7900万美元支持利用新生儿脐带血干细胞进行的干细胞研究,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全国脐血干细胞库供患者选择适用的干细胞。该议案还将为取自成年人的干细胞的研究扫清障碍。

  源自新生儿脐带血的干细胞属于造血干细胞,与用于治疗白血病等疾病的移植骨髓细胞的作用相似。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伊拉克电影首次走上戛纳红地毯 重现库尔德悲剧?美国律师和老婆自拍色情剧 在网上传播图选稿:王飞 作者:曲俊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