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呵护环境 呵护生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09 扬子晚报

  左窗可听海,右窗涌江声,青山缭绕,绿水傍依,一泻千里的大江谱写着江海儿女爱的织曲。沃土中,我听见了拖拉机的轰鸣,城市里我看到了日新月异的大楼,天空中我看到了翱翔的飞机。可是,小鸟的天堂呢?

  不再有小鸟停栖的阳台

  居住在水泥森林构筑的城市,我们已听不见小鸟们欢快的叫声,只有偶尔受惊的小鸟挤在铝合金的阳台上,说不出的酸楚与可怜,撩开窗帘,小鸟尽管很疲惫,但还是挣扎着飞走了,可见它对人的恐惧。坐在窗前的我叹了口气,眷恋地望了望不再有小鸟停栖的阳台。现在的城市与原来今非昔比!高大的楼房,宏伟的建筑,可谁又顾及到发展的迅速牺牲了多少绿色,取而代之的是所谓的水泥森林。森林是大自然飘逸的长发,鸟儿是这秀发上的点点繁花。当森林的秀发不再飘逸,鸟儿也就失去了家园。人们生活越来越美好,那是鸟儿以生命的代价付出的。

  不见了清清的河水

  我们家的门前有一条河,人们称她是这座城市脖颈上的项链,打小我们就熟知了她。听说很多年前,河水清澈见底,淘米洗菜洗衣都离不开河,有时人们口渴了,还捞上一捧水喝呢。可是现在,人们只要一闻到这腥味便立即闪开,谁还敢与河那么亲近呢?河水污染来自哪里?生活垃圾。生活在岸边的居民,把她当作了垃圾箱,每有污物都往河倾倒。于是清水变浑了,水质变臭了,亲水平台少了,腐烂的鱼虾多了……碧波盈盈的水呀!你在哪儿呢?

  不再安静的黎明

  我们家门口有两大隐患,一是施工队,每天早晨,空气清新,一切从零开始,可他们不欣赏这春光,早上五点便开始了工作,一会儿是吊塔放东西的“咣铛”声,一会儿是搅拌机的“隆隆”声,总之,没一刻安宁。二是楼下有一个私人的铁管仓库,经常很早就装卸。半夜还听见抬东西的吆喝声、扔东西的巨响,吵得我也睡不好。早晨,我撑开耷拉的眼皮,上学好困;妈妈下夜班回家,睡不着,好累!不见了黎明的恬静、诗意、温柔、美丽、陶醉……

  在环境日来临之际,让我们记住:世界上每分钟有28人死于环境污染。生命宝贵,环境宝贵,呵护环境就是呵护生命。让我们为自己生存的城市添更多的绿,让鸟儿不再流浪;为我们的母亲河换上新装,让她容光焕发不再黯然;让我们制造更多的和谐,让城市不再烦躁、喧嚣,成为文明、可爱的家园。

  江苏省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六(6)班张悦 指导老师:周亚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