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个组长可真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09 扬子晚报

  星期一,我早早来到学校,刚开始检查我们这组的作业,劳动委员张燕就急匆匆地走过来说:“杨蕾,今天轮到你们四组打扫卫生区了。”天啊!星期天布置的作业那么多,我连一个组员的都还没检查完,要是等到扫完地,不知要检查到何时。没办法,扫地重要,要是扣了清洁分,我这日子就更不好过了。“快去拿工具,马上打扫卫生区,快!”我大声喊道。我的“手下”们极不情愿地站起来,磨磨蹭蹭地跟在我身后。

  到了卫生区,李丽和施慧不等我洒水就扫了起来,弄得灰尘满天飞。我生气地说:“停停停,越扫越脏。你们去冲厕所好了!”“要去你去。”施慧“顶嘴”。“快点去,否则我告诉吕老师。”“就知道拿吕老师来压我。”李丽生气地说,竟然扔下扫帚径直回教室去了。我只好叫其他人去冲厕所,可谁都不愿意去。要是到了7:30厕所还没冲,今天的清洁任务就完不成了。唉,只好由我这个小组长“献身”了。

  冲完厕所,我刚走进教室,吕老师就问我作业检查得怎么样,每日作文检查了吗?天哪,我一个组员的作业都没检查完,怎么向老师推荐优秀作文?“还没检查……刚才我去扫地了。”我竭力为自己辩护,希望能得到老师的宽恕。“扫地?扫地扫这么久?我看你是偷懒去了吧!”望着老师那严肃的面庞,我真是哑巴吃黄连……

  唉,没想到,当个小组长也这么难。

  宝应县射阳湖镇赵家小学六年级杨蕾 指导老师:吕德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