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黑帮教父”5·29出殡 道上兄弟齐聚哀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凤凰卫视台北消息,有台湾“黑帮教父”之称、绰号“蚊哥”的许海清,今年四月间因病过世,而告别式将于5月29号举行。全台各地的黑道大哥24号罕见地聚集在台北,并决定将“蚊哥”的出殡日订为“道上平安日”,以纪念这位黑道最后的仲裁者。

  这场名叫“529平安日、永怀蚊哥”的治丧会议,出席的人士全是台湾各地的黑道大哥。而这些道上大哥随即决定,将5月29号的蚊哥出殡日订为黑帮平安日,禁止道上兄弟在当天有冲突事件发生。

  纵横台湾黑道超过半世纪的“蚊哥”许海清,素有“黑道最后仲裁者”的称号,一个月前,以93岁的高龄走完人生。由于蚊哥生前交友广阔,也受到黑白两道的敬重,因此,当蚊哥过世后,全台各帮派罕见自发性串联,光是列名加入蚊哥的治丧委员会的亲友代表和委员,就多达六百人,其中还包括来自日本的黑道大哥与香港艺人王羽。

  另外,针对全台黑道份子在5月29号成立黑道大和解的日子,台湾警方25号上午表示,如果道上兄弟利用名目,进行不法行为,警方将不会宽待。(郭晶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