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入学年龄差一天都不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11 东南快报

  本报5月20日B23版刊登了福州市的小学招生政策后,连日来不少读者拨打本报热线0591-87809110咨询有关问题。昨日?熏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耿镇淦再次解答了相关问题。

  报名事项

  林先生:今年小招什么时候开始招生?

  答:六区小学招生报名时间定于8月17日至19日,8月20日至22日招生情况公示,8月23日新生发榜。

  邓女士:借读费已交6年,免交借读费的证件已经办齐,那剩下的借读费能退吗?

  答:按照规定,借读费不能跨学年收取,多收的借读费要退。

  郭女士:借读费一年要交多少?手续怎么办?

  答:根据省教育厅有关规定,小学借读费每生每学年800元,福州、泉州、厦门三地市可在此基础上上浮20%,即960元。直接在借读的学校办理。

  李女士:黎明的美景良城划片哪所小学?

  答:划片的问题请向户籍所在地附近的学校或区教育局咨询。另外,届时学校的老师和区教育局的有关人士将到各社区摸底调查。

  林女士:孩子是1999年9月2日出生,离教育局规定的小学上学年龄只有两天,可以上学吗?

  答:2005年秋季小招方案规定,六区八县小学一年级招收6周岁的学龄儿童,即1999年8月31日前出生。这个时间是严格限定的,差一天都不行。

  入学片区

  陈先生:八县的小孩如何在福州上学?

  答:今年小学招生仍执行“划片招生、就近入学”的总原则。农村小学按自然村招生,六区按原划片范围安排入学。在入学时,必须遵循“户口本、房产证、常住地”三地统一。如果是农民工子女或属于六种可以借读的情况,可以在福州上学。

  周先生:是否买了房子,办了房产要一年以上,小孩才能在该地就读小学?

  答:没有这样的时间限制,家长只要在办理入学手续时提供户口本即可。

  陈女士:房子刚交房,产权证要一年后办好,现在孩子读小学要怎么办?是否提供相关的材料就可以?

  答:可以凭借购房合同等相关材料。

  林女士:小孩户口在奶奶家,但房产证是叔叔的,这样的情况能否算片内生?

  答:按照文件规定,父母双方确因实际困难,父母户口及子女户口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在一起,并确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长期共同生活的,可算片内生。

  问:没有房产证,是单位的房子,还没有房改,属于租住,但户口在片内,且居住已经快10年了,算不算片内生?

  答:这个等学校进行实地考察后再具体决定是否片内入学。

  特殊考生

  黄先生:农民工子女入学卡如何办理?

  答:申请者可持5项资料到暂住地所在社区或县(市)区教育局“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工子女义务教育协调办公室”登记。去的时候带好要求的5项资料,一是夫妻双方身份证,离异的需提供离婚证、丧偶的提供死亡证明。二是要有原籍户口。三是在暂住地已居住半年以上的有效证明,如暂住证或房屋租赁合同等。四是夫妻一方与用人单位签订的正式劳动合同或工资册复印件。五是子女原学校出具的学籍证明或借读证明。县(市)区教育局对申请人的资料进行审核后,符合入学条件的将统筹安排到生源不足的学校,并发给入学卡,一般在材料收齐后7个工作日内办完。

  陈先生:台湾籍子女在榕如何入学?

  答:要提供小孩和父母的护照,若是以爷爷奶奶或外祖父母作为监护人的,要出具相关证明,若委托他人作为监护人,要出具委托书和公证处的公证,然后还要出具暂住证,并在暂住地申请入学,可由区教育局统筹安排相对就近入学,也可自行联系学校。但这两种方式都要交纳借读费。(来源:齐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