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医院不得搞“科室承包”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11 东南快报

  本报讯针对一些医院搞“承包科室”、医生开单提成现象,昨日,省卫生厅出台了《加强医疗卫生单位财务管理》的通知。其中要求:各医疗机构收支要归口管理,其他部门、科室不得设立账外账。

  通知指出,我省医疗卫生单位的一切收支必须纳入财务部门统一管理、统一核算,其他部门和科室不得设置账外账,不得设立“小金库”;要坚决取消科室承包、开单提成、医务人员奖金按工作量取酬及业绩取酬的分配机制,要强化成本管理,实行成本核算,降低消耗水平。

  此外,省卫生厅还要求,各地卫生行政管理部门要对医疗机构违规“出租科室”“外包科室”的行为加强查处力度,要大力开展宣传活动,建立举报制度,依据有关法规,集中人力、物力实施有效的监督检查。医疗机构应结合自身特点,探索项目成本、单病种成本核算方法,满足患者和管理上的需求。(来源:陈懿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