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捐献干细胞 贵州第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32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5月24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贵州省管理中心(贵州省分库)正式成立,记者从省红十字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与此同时,我省首例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白学友与成都一位患者配型成功,并于5月23日、24日在成都顺利地将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到患者体内。

  据悉,省红十字会于2004年12月开始着手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贵州省管理中心(贵州省分库)的筹建工作,目前完成了100余名志愿者的人体白细胞组织相溶性搞原(HLA)分型检测。我省首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白学友就是100余名志愿者之一。据了解,白学友是省水利电力学校学生,今日,他将从成都回到贵阳,有关部门将在机场为他举行欢迎仪式。

  省红十字会提供的有关资料显示,我省每年新增白血病1700例左右,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贵州省管理中心(贵州省分库)的建立填补了了我省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空白。

  我国等待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患者有400多万,仅白血病的发病率每年达4—10万以上,每年因白血病死亡的人数为3.6万。而我国大陆地区2000年前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很少,各地资料加在一起不足3万,由于资料少而分散,加上分型方法和标准不统一等问题,使在资料库配上型的可用性微小,很难满足社会需求。我国台湾省1994年建库,到2001年供者资料达21万份,截至2001年4月底止,已有77例台湾同胞的造血干细胞移植到大陆患者体内,挽救了他们的生命。

  作者:陈守湖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