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奥拓车上惊现“炸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34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 昨日上午,一辆停放在开阳县环南巷内的红色奥拓车,被不法分子放置了一枚“定时炸弹”,
奥拓车上惊现“炸弹”(图)
在车的挡风玻璃上,还放有一张纸条,纸条上称,要车主将5000元钱迅速汇到指定银行。经过当地警方紧急排险,发现是一枚假炸弹。目前,警方正在对这起案件展开调查。

  奥拓车上惊现“炸弹”

  昨日上午9点30分左右,家住开阳县城环南巷某单位舍的谭先生从家里出来,走到停放在路边的奥拓车旁。刚靠近汽车,谭先生看见车的引擎盖上不知何时被人放置了约两块砖头大小的东西,样子极像“炸药包”。炸药包是用封口胶和电线紧缠后,用粘胶牢牢粘在引擎盖上。

  谭先生还发现,挡风玻璃的雨刮片上,还放有一张纸条,打开一看,是一张要求谭先生速将5000元汇至指定的账号上的“敲诈信”,字条上称,知道谭先生家里的电话号码,只要款一到账,就立即打电话告诉谭先生如何安全拆除“炸弹”。大惊失色的谭先生立即报了警。

  当地警方紧急“拆弹”

  当天上午,记者接到当地吴先生等读者的报料后,立即驱车前往开阳县城。

  记者看见,这辆红色的奥拓车停在巷道某单位的宿舍前,车的引擎盖上,有白色的粘贴物。

  接到报警10分钟后,当地公安民警很快将环南巷进行封锁,并在离“炸弹车”200米的范围内拉起了警戒线,巷内的几十家住户被快速疏散到安全区,多名民警围在奥拓车旁进行仔细查勘。

  当天中午12点,警方经过周密部署,用特制工具将炸弹从奥拓车上卸下,并带到安全处进行检查,整个“拆弹行动”持续了近两个小时。

  经过鉴定是枚假弹

  车主谭先生向本报记者介绍,被贴上“炸弹”敲诈的汽车是一辆二手车,已经买了1年多,他们想不通有人为何要敲诈他们家。

  当天晚上,开阳县警方宣布,经过鉴定汽车上的“炸弹”是假的,里面除了几节电池,并没有炸药、雷管等爆炸物及爆炸装置。目前,警方正在全力侦破此案。

  报料人:吴先生 奖100元 作者:刘云贵 石云华 张斌 赵惠 罗华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