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当心减肥导致神经性厌食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45 贵州都市报

  时下,减肥成了人们追求的时髦话题,特别是年轻的女性朋友。可是一些女性朋友不肥而减,那可就不敢苟同了。

  某女小芳,年十七,身高1.55米,体重52公斤,无论体重或身高均为正常,可她经不起减肥浪潮的冲击,开始实施减肥计划,每天节制饮食,杜绝晕菜,十个月后,体重减轻了10公斤,体形消瘦,下肢浮肿,血压下降,月经变得不正常,全身无力,厌倦学习,甚至产生轻生念头,后经医院检查,才知道自己因减肥不当而患上了神经性厌食症。在医生的指导下,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才逐步恢复了健康。

  神经性厌食症是由心理因素引起的,与社会、文化及生理有关的严重心、身疾病,小芳患病是通过节食造成体重低于正常标准,出现营养不良,导致代谢和内分泌障碍所形成的疾病,要不是及时治疗,其后果不堪设想。

  奉劝减肥的朋友们,一定要掌握分寸,减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等闲视之。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