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捷克众院议长:朝鲜官员否认即将进行首次核试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45 新华网

  正在朝鲜半岛访问的捷克众议院议长卢博米尔·扎奥拉莱克5月24日晚在接受韩国联合通讯社采访时表示,朝鲜官员在同他会晤时否认了朝鲜即将进行第一次核试验的消息。

  扎奥拉莱克表示,朝鲜官员在会晤期间对他说,有关朝鲜即将进行首次核试验的报道完全是一派胡言,不过是美国进一步孤立朝鲜策略的一部分。

  目前,扎奥拉莱克已经结束了对朝鲜为期4天的访问,并于24日开始访问韩国。对于日前举行的朝韩副部长级会谈,扎奥拉莱克表示,朝鲜领导人在与他会晤期间称,尽管美国不希望朝韩展开交流,但朝韩关系正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双方将继续保持合作关系。

  扎奥拉莱克还强调,朝鲜方面认为美国政府官员对朝鲜的发言前后不一致,因此无法了解美国的真正立场。朝鲜方面还表示,如果美国停止“暴政前哨”等污蔑性发言,并对此进行道歉,朝鲜任何时候都可以重返会谈。(中国日报网站李新)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