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彭帅坦言不惧达文波特 期待罗兰加洛斯创造奇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2: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体坛周报报道,罗兰·加洛斯单打赛场的中国希望全部落在了19岁的彭帅身上。6比0,6比1首轮横扫外卡对手阿德里科斯之后,真正的考验在今晚就早早降临。但面对第二轮对手头号种子达文波特,湘妹子依然喊出了自己的宣言——我为什么要害怕!

  的确,彭帅没有理由去害怕。首轮用46分钟速胜对手,从彭帅的嘴里你听不到任何关于开门红的满足,只有她特有的“彭氏轻松”。这样的大战面前,她依然可以跟你聊网球之外的一切。“我喜欢听流行音乐,喜欢逛街,喜欢一切女孩喜欢的东西。当然,我更喜欢网球带给我的快乐,它让我有一种满足感。”站在罗兰·加洛斯的一角,看起来比一般球员更圆实的彭帅就这样张扬着自己的个性,没有丝毫新手面对记者的羞涩或者胆怯。“有没有想过自己有那么点与众不同?你和郑洁给人的感觉完全不一样。”对面的彭帅听了这问题调皮地噘起了嘴,然后斜着头问:“为什么?”像个小女孩般可爱,“我觉得自己这样很好。”

  彭帅的率直也在影响她的比赛。谈起下一轮对手,她坦言之前和达文波特并没有交过手,所以不知道比赛到底会怎样进行。这虽然是她第一次面对达文波特,但却不是第一次面对世界高手。仅今年一年,她就已经有了和米斯金娜,大威廉姆斯过招的经历。“我和许多世界排名前20,甚至前10的高手较量过了,我不仅要向她们学习,看看她们的优势到底在哪里,更要积累经验。”彭帅先抑后扬,“和那些好手的比赛我有输有赢,当然比赛之前就开始想自己能输还是能赢肯定不好,我现在就本着学习的态度,也没有想太多目标,不过我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还是不错的。”

  举手投足间,彭帅自有一种成熟和稳重。只是面对开心的话题她依然会大笑,前仰后合,哪怕说到下一个对手达文波特。“我想我不用去害怕,为什么要把自己放在一个弱者的位置?罗兰·加洛斯需要奇迹,那么,我就为它创造一个。”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