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月厦门商品住宅均价再涨497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08 海峡网-厦门晚报

  二手住宅创下3101元/m2的新高;有关人士称,房价调控政策未来两三个月内才能显效

  本报讯 (记者 谢卫东 通讯员王夏儿)昨天,市国土房产局公布4月份房地产市场信息,商品住宅较3月份上涨了497元,达到5165元的历史新高。对此,有关负责人特别向媒体说明,由于统计数据滞后的原因,4月份的市场信息还不足以反映前不久政府调控政策的效力。

  4月厦门商品住宅面积销量为22.17万平方米,比上月降了17%,接近今年2月份的最低水平,价格则从每平方米4668元上涨至5165元。

  从分区均价来看,思明区从3月份的5803元上涨至4月份的5999元,湖里区则从5361元小跌至5247元,海沧区也小跌15元至4005元。集美区、同安区略涨,分别为3260元和2359元。总体上说,4月份各分区住宅均价较上月涨、跌幅度均不大。

  而从岛内、外住宅均价来看,4月岛内住宅均价为5697元,比上月上升56元,岛外住宅均价为3199元,比上月上升399元。岛内商品住宅面积销量为17.45万平方米,占全市的79%,岛外占21%。

  二手住宅4月份又创下每平方米3101元的新高,比3月份上涨359元,比2月份涨93元。成交量也从3月份的11.7万平方米上升至14.44万平方米。

  前一段国家出台了有关调控政策,为什么这次信息显示房价仍较大上涨?市国土房产局市场处处长常宪亚解释说,由于统计数据相对滞后,4月份的市场信息还无法反映政策的效力,未来两三个月内市场应该会做出反应。但总体来说是升势趋缓。

  常宪亚说,根据国务院文件精神,目前主要任务是控制规模,抑制房价上涨过快。同时,加强市场监管,严格实施预售许可证制度。禁止楼花转让,进一步完善房地产市场信息发布。另外,市国土房产局已与市财政、地税等进行了初步探讨,将尽快推出相关配套措施。

  (厦门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