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尔韦亚尔民意调查不佳 退出智利下届总统竞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25 东方网

  东方网5月25日消息:由于在多次民意调查中表现不佳,智利执政联盟最大成员党基督教民主党推举的下届总统候选人索莱达·阿尔韦亚尔24日晚宣布退出竞选。

  曾在拉戈斯政府中担任过外交部长的阿尔韦亚尔发表声明说,为了智利、基民党和执政联盟的最高利益,她决定结束其总统竞选活动。

  由于阿尔韦亚尔退出竞选,组成执政联盟的其他3个成员党所推举的另一位女候选人米切尔·巴切莱特成为执政联盟唯一的总统候选人。按照执政联盟先前达成的内部协议,阿尔韦亚尔和巴切莱特两人定于今年7月31日接受执政联盟内部初选,通过投票方式确定该联盟的统一候选人参加今年12月的大选。

  对阿尔韦亚尔宣布退出角逐,巴切莱特当晚发表谈话给予积极评价。这位曾在拉戈斯政府中相继担任过卫生部长和国防部长的社会党成员说,为了执政联盟的选举胜利,她将与阿尔韦亚尔“共同努力”。

  截至目前,参加智利总统选举的候选人除了民调显示最有希望当选的巴切莱特外,还包括代表中右势力的、由独立民主联盟提名的前圣地亚哥市长华金·拉温和由民族革新党提名的著名企业家塞巴斯蒂安·皮涅达。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伊拉克电影首次走上戛纳红地毯 重现库尔德悲剧?美国律师和老婆自拍色情剧 在网上传播图选稿:王飞 作者:侯耀其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