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孩子安全该怎么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28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记者顾霄扬

  宁波晚报讯昨天早上,市民陈先生致电本报,反映北仑长江医院后面的大街上,很多初中生在台球桌前,背着书包吵吵嚷嚷打台球。陈先生说,打台球的是附近中学的学生,原因是学校早上开门太晚。陈先生说,学生站在校门口容易出事,希望记者就此展开调查。

  学校为何不肯早开大门呢?这所中学政教处的贺老师告诉记者,去年学校的开门时间是6点45分,班主任老师也是同时到校的。但今年情况发生了变化。根据上级有关规定,8点以前学校一律不能组织任何形式的教学活动。贺老师说,学生到了教室,老师的管理肯定要跟上,但又不可以在8点以前组织学习。因此,学校只能将进校时间定在7点半了。

  贺老师还说,按照人性化管理的要求,学校是不应让学生在门口等。但问题是,校方要对发生在校园里的事情负责,学生清早进学校,老师又还没上班,这段“真空”时间,万一出现学生安全问题的话,学校难以承担压力。

  对于学生早上去打台球,贺老师是这样说的,有关法规对台球桌应该离学校多远没有规定。校方只能教育引导学生玩台球不能影响正常学习时间,而不能简单禁止。

  浙江凡心律师事务所吴克汀律师认为,学生进入校门后,监护责任由家长一方暂时转移到学校一方,学校须对学生的安全负责。校方为防止不必要意外发生而承担责任,对学生进校时间作限制可以理解。

  北仑区教育界的相关人士告诉记者,8点以前不能组织学习,目的是为了保证孩子健康成长,家长应该给予理解。对于上学前,孩子应该怎么管?由谁来管?需要整个社会予以关注。最好能倡导安排孩子在家或社区里小范围活动,确保孩子既安全又能得到休息和活动。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