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国家开发银行提供巨额贷款支持厦门第二轮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五月二十四日电(记者杨伏山)国家开发银行总行与厦门市政府今日在此间正式签订提供一百五十亿元人民币政府信用额度的合作协议。此前,厦门市已获得国家开发银行发放贷款累计五十五亿七千万元人民币。

  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行长陈元专程莅厦,与新任中共厦门市委书记何立峰、厦门市长张昌平等官员共同出席了今日的签约仪式。

  陈元在签约仪式上致辞称,这是国家开发银行与厦门市政府双方全面、深入合作的新起点。

  厦门市自一九九九年开始使用第一笔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海沧大桥建设项目三亿元贷款,截至今年四月底,国家开发银行已先后向厦门市提供了近五十六亿元贷款。

  国家开发银行提供的贷款,极大地支持了厦门的经济发展。厦门市长张昌平认为,此次新提供的一百五十亿元政府信用额度,对厦门今后第二轮发展来说,无疑是巨大的促进。厦门此前用了二十四年时间,使全市GDP达到一千亿元人民币,今后将再用五年时间实现第二个一千亿元。

  据了解,这一百五十亿元贷款额度将主要用于新增贷款项目一百一十五亿元,东通道发债担保八亿元,原环岛路三期等项目解除土地质押占用额度二十七亿元。新增贷款项目一百一十五亿元中,首批八十七亿元项目已通过国家开发银行的评审。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