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展开新一波大陆投资 台湾汽车零件厂纷登陆设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五月二十四日电台北消息:台湾汽车零组件厂近日展开新一波赴大陆投资行动,岛内最大的汽车零件业者东阳集团,二十三日已与广州广电集团签约合设林仕豪模具制造公司。

  据《经济日报》报道,汽车钣金零件厂耿鼎公司,今年第三季将斥资两千万美元,赴大陆华东设厂;台湾最大车灯零件厂堤维西规划与长安集团合作,在重庆设立新厂。

  东阳集团二十三日宣布,将透过子公司开铭实业,结合日本技术合作伙伴立松公司与长濑集团,与广电集团林仕豪模具制造四方合资,在广州设立林仕豪模具制造公司,资本额人民币七千万元。

  东阳集团指出,林仕豪模具本来就是大陆前十大模具厂之一,也是重点扶植的企业,产品供应对象包括广州本田、一汽、上汽、长安集团、风神、东南汽车等大陆主要车厂。

  此外,耿鼎公司也决定斥资两千万美元,规划今年第三季在江苏设立大陆首座生产基地。

  耿鼎公司指出,大陆厂业务初期以外销为主,产品会与台湾厂区隔,不会对台湾厂造成冲击,未来大陆厂将逐渐切入当地内销市场。未来更准备在香港等地挂牌上市。耿鼎表示,多家汽车零件同业近期赴大陆设厂,是为引进外资,外资看好大陆汽车零组件产业前提下,要求先大陆设厂,之后,让外资建立投资管道。

  堤维西公司的大陆第三座厂则在五月投产,以一汽集团旗下各汽车厂为主要供货对象,进一步扩大当地OEM零件业务来源。堤维西还规划打入长安集团车灯供应体系,与该集团所属车灯厂合资,在重庆设立新厂。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