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番禺13家婚姻登记处暂不合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3:5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朱小勇) 广州区划调整对婚姻登记也将产生影响。南沙区从番禺区划分出来,原番禺区13家镇级婚姻登记单位会不会合并?记者昨日从该区民政局获悉,由于南沙区暂未挂牌,番禺镇级婚姻登记处暂时不会合并,市民仍可在就近的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手续。

  据了解,广州目前老八区,除了白云区外,其他区都只有一家婚姻登记处,番禺、花都、增城、白云、从化五地由于面积比较大,交通不便,因此均设置了数家镇一级的婚姻登记单位,其中以番禺的最多,共达到13家。如今的区划调整方案将面积544.12平方公里的南沙区划出了番禺区,那目前的13家镇一级婚姻登记单位还有必要存在这么多吗?是否会合并掉其中几家呢?

  昨日,记者就此事咨询了番禺区民政局,有关人士表示,南沙区成立后,肯定会设置自己的婚姻登记处,但是,究竟何时挂牌还不清楚,因此原来的13家镇级登记处还会继续保留,暂时不会合并。此外,番禺区灵山镇的庙南村、七一村和庙青村在区划调整中被划到了将来的南沙区,目前当地居民如想结婚,还是可以在灵山镇的婚姻登记处办理手续。

  广州市民政局有关人士还透露,越秀区和东山区合并后,其婚姻登记所也肯定会合并成一个,合并的芳村区和荔湾区也将参照执行。在新的各区民政局成立之前,原有各区居民仍然在所在区辖内的婚姻登记处办理婚姻登记。该人士还透露,婚姻登记处的合并一般有两种可能性:一是由于老城区普遍面积较小,可能选择保留原有婚姻登记所当中的一个。二是如果原有婚姻登记所地址不能兼顾整个新合并区内居民方便地办理业务,则可能在两个旧区的中心地带另外选择一个新的地址。(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