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海大桥上午全线贯通(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05 新民晚报
东海大桥上午全线贯通(组图)
东海大桥上午全线贯通(组图)
  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重要工程洋山深水港与上海陆域的唯一通道东海大桥上午全线贯通陈良宇出席并慰问功臣韩正翁孟勇致辞罗世谦等出席仪式

  本报讯(记者杨俊)中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东海大桥今天上午11时胜利实现全线贯通。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出席贯通仪式。参加东海大桥工程建设的劳动模范和建设功臣代表为大桥贯通剪彩。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和国家交通部副部长翁孟勇出席仪式并致辞;市委副书记罗世谦,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交通部总工程师凤懋润等出席;副市长杨雄主持贯通仪式。

  韩正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奋战在工程第一线的建设功臣和广大建设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关心支持东海大桥建设的交通部、浙江省以及舟山市和嵊泗县表示衷心感谢。韩正指出,建设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决策。作为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的东海大桥全线贯通,确保了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年底如期建成投入运营,加快了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建设,在我国造桥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希望广大建设者继续发扬敢于开拓、勇于创造、不畏艰险、勇攀高峰的精神,为我国跨海工程建设再创辉煌,为加快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再立新功。

  在贯通仪式现场,陈良宇、韩正等慰问了东海大桥合龙段建设者、参加工程建设的劳模和功臣代表,听取了工程进展情况汇报,并为东海大桥主体工程施工单位颁发了工程建设纪念牌。

  交通部、浙江省舟山市领导,本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建设者代表500余人参加了贯通仪式。

  东海大桥工程是上海国际航运中心洋山深水港一期工程的重要配套工程,为洋山深水港区集装箱陆路集疏运和供水、供电、通讯等需求提供服务。东海大桥全线可分为约2.3公里的陆上段,海堤至大乌龟岛之间约25.5公里的海上段,大乌龟至小洋山岛之间约3.5公里的港桥连接段,总长约32公里。大桥按双向六车道加紧急停车带的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桥宽31.5米,设计车速每小时80公里,设计荷载按集装箱重车密排进行校验。可抗12级台风、七级烈度地震,设计基准期为100年。

  东海大桥于2002年6月26日正式开工建设,计划2005年年底建成通车。东海大桥工程是我国第一座真正意义上的跨海大桥,无论从设计、施工、管理,还是从技术规范和建桥理论上,都将为我国跨海大桥的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陈良宇韩正等慰问建设功臣 本报记者陈正宝摄

  贯通仪式现场一片欢腾 本报记者周铭鲁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