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公交司机为抢道停车斗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09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胡非非) “这边有两个公交车司机在打架,车就停在路上,乘客还在车上呢!”昨日下午2时30分左右,有乘客向时报报料。记者到场后了解到,一辆201路公交车和一辆862B线公交车因为抢道行车斗气,两名司机继而停车争斗,导致数十乘客被晾在一边。司机随后被带回派出所处理,两车所属公交公司对因此受到影响的乘客表示歉意,并表示将处理司机。

  两司机不顾乘客下车争斗

  动物园公交总站一名工作人员向记者证实,确实有一辆201路公交车和一部862B线公交车的司机在沙河顶附近行车过程中发生了争执,后来打架,但具体原因不知。记者了解到,争斗发生在先烈中路83号的凯城华庭门口。记者观察到,道路虽然是单行线,但有两条,外线在凯城华庭门口有一路口刚好可以切到内线。据门口保安介绍,当时其中一辆公交车从外线沿路口切进内线,内线的司机可能感到不快。两车随后停下来,两名司机下车后先是争吵,继而互相动手,最终打了起来。

  另有目击者称,当时一名司机拿了一把锤子下车要揍对方,被下车劝架的乘客拉开。争斗大约持续了10分钟左右,而两车就停在路中央,车上还有几十名乘客。对于两名司机不顾乘客感受在路边吵架打架,一些乘客表示不满,少数乘客因不堪等待相继下车离去。警察到场后,两名司机先将乘客载到下一公交站转车,随后随警察到黄花岗街派出所接受处理。记者从黄花岗街派出所一位民警处了解到,两名司机在行车时发生了一些纠纷,但并未受伤,后接受派出所调解离开。公交公司致歉表示将处理

  该862B线公交车所属的新穗巴士安全服务部有关人士介绍说,862B线公交车开始在沙河路段正常行车,后变道行驶,201路公交车司机以为是要压制他,感到很憋气,双方随后停车发生口角,并互相推搡。两名司机被带到黄花岗街派出所后,201路公交车所属的三汽公司的安全员也到场处理,后通知新穗巴士公司。

  双方认为,同属公交系统,都是为群众服务,还是应互相谅解,最后握手言和。该人士表示该862B线公交车司机今日将到公司接受处理,同时代表公司向车上的乘客表示歉意。

  三汽公司一位负责人称此事纯属误会,但司机在行车过程中不管发生什么事都不能影响驾驶和乘客,因此公司将处理司机。而对于给乘客造成的不便,该负责人表示抱歉。(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