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南京冠生园今天上午开张尝“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10 扬子晚报

  本报讯“欢迎光临冠生园,您需要点什么?”今天上午,备受社会关注的南京冠生园沉寂近5年后,重新面对南京市民——首批12家糕点连锁店在全市同时开门试营业。记者在标号为“001”的南京冠生园太平南路店看到,装修一新的店堂里散发出淡淡的奶香,柜台和货架上整齐地陈列着各色糕点食品,不过绝大多数都是西式的。记者了解到,新开张的“南冠”除了有产品免费试尝外,还推出了开业前9天全场7折的优惠活动。

  “南冠”新张引来了众多南京市民,但从年龄上看,首批顾客大多数是中老年人,而他们对新“南冠”似乎也非常挑剔,“我们都是吃冠生园糕点长大的,对这个品牌应该说很有感情,但重开的‘南冠’好像没有了印象中的特色,连萨其马、云片糕、绿豆糕等传统的大路中式糕点都没有了。”一位张姓市民在店堂里转了好一会后表示,“南冠”的传统应该是做中式糕点,像现在这样主推西点并没有优势,口味上、价格上并不比其他知名品牌有明显差异。他认为,虽然中式糕点利润小,加工工序多,生产日益萎缩,但这正是新“南冠”发扬传统、重振辉煌的捷径。对于消费者的议论,新“南冠”董事长许天楚解释说,由于过去一段不光彩历史,“南冠”已成为众矢之的,所以重出的产品首先是考虑卫生标准要达标,而传统中式糕点由于工艺上的限制,质量上很难把握。他表示,新“南冠”试营业的目的就是要了解市场的反应,尽量搜集各方面信息,明确大多数消费者对产品的要求,然后逐步改进、调整。

  据悉,新“南冠”已完成市内40多个门店的装修,今后会陆续开出,而到了7月份月饼出炉的时候,新“南冠”将正式宣布重出市场,并就2001年发生的“陈馅事件”向全社会郑重道歉。(许晓东)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