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增常”攻防双方继续对垒 两阵营未达成共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13 武汉晚报

  据新华社电在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主持下,要求增加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日本、巴西、德国和印度4国的常驻联合国代表23日与部分反对“增常”的国家代表举行了闭门对话,但两阵营未能就安理会扩大问题达成任何妥协。

  德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普洛伊格在会谈后对媒体说,由德国、日本、巴西、印度组成的“四国联盟”希望在对话中寻找共同点,在今后对话中能就一些实质问题与反对“增常”的阵营达成协议,但目前双方尚未达成任何共识。

  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阿克拉姆代表反对“增常”的“团结谋共识”运动阵营向媒体宣读了一份声明。声明说,“团结谋共识”运动对安南主持的对话表示欢迎,支持对话双方达成的继续举行磋商和讨论的协议。声明还说,在对话进程结束前,任何一方都不应贸然采取行动,包括提交决议草案或寻求表决。

  “团结谋共识”运动将在今后数天内向联大提出一份工作文件,文件将建议将安理会的非常任理事国数目从目前的10个增加至20个,所有非常任理事国均可连选连任。

  这是两阵营首次在安南的调停下举行对话。此次对话在安南办公室内举行,持续了大约一个多小时。除巴基斯坦外,意大利、韩国、西班牙、阿根廷、阿尔及利亚等近10个反对“增常”的国家也派代表与会。5月9日,两阵营曾在第59届联大主席让·平的主持下举行过一次对话,但未取得任何进展。(来源:武汉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