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与芬兰签署新双边经济、工业和技术合作协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 据商务部新闻办公室消息,5月22日至24日,商务部张志刚副部长应芬兰贸工部邀请访问芬兰。

  访问期间,张志刚副部长会见了芬兰贸工部部长佩卡里宁,双方分别代表各自政府签署了新的《中芬经济、工业和技术合作协定》。双方一致认为,建交55年来中芬双边经贸关系取得了令人满意的发展,目前中国已成为芬兰在亚洲第一大贸易伙伴,芬兰也是中国在北欧地区最大的贸易伙伴。随着中芬经贸合作的发展,尤其是1995年芬兰加入欧盟和2001年中国加入世贸组织后,双方于1979年签署的经济合作协定已不能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此次签署的新协定增加了关于中小企业合作、贸易政策对话和知识产权保护等内容,为未来两国经贸关系的不断深入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张志刚副部长在与芬兰贸工部和外交部的会见会谈中还特别强调了中方在纺织品一体化和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等问题上的立场,对芬方明确支持中方的态度表示赞赏。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