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工厂不当关押 北马里亚纳群岛中国女工索赔百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澳洲日报报道,太平洋北马里亚纳群岛的一名中国车衣女工控告雇主不当关押﹐向工厂提出了一百五十万美元的诉讼。

  据澳洲媒体报道,该名女子的律师伍德卢夫说﹐他的当事人在北马里亚纳群岛的主岛塞班岛一家服装厂工作。一次她要求离厂卖饮料,厂主不许她离厂﹐使她不当的受到关押。

  伍德卢夫说﹐女工刘顺平来自中国﹐她现在要求厂方赔偿她七十五万美元作为不当关押的损失﹐二十五万美元精神损失和五十万美元的惩罚。他说﹐刘顺平数度想要离开厂房﹐但是都被警卫或经理人员拦阻。

  伍德卢夫说﹐一名警卫威胁要殴打她﹐另一名则将他赶回栏栅内。他说﹐工厂的行为违反了美国平等劳动标准法案。

  这名律师说﹐虽然当地政府控制着该岛的移民和劳工政策﹐但是该岛也承认美国的法律﹐因为北马里亚纳属于美国管辖的岛区之内。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