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普京会晤印度总统 俄印将以能源为中心加强联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2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5日电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统卡拉姆24号在莫斯科举行会谈,双方就以能源领域为中心加强双边关系达成一致。

  正在莫斯科访问的印度总统卡拉姆24号在克里姆林宫和普京总统举行了会谈。会谈之后,普京总统表示,双方一致同意印度的石油公司扩大在俄罗斯萨哈林近海的石油、天然气的开发投资。

  普京同时指出,由俄罗斯援建的印度核电站建设工程进展顺利,今后两国将以能源领域为中心继续发展双边关系。

  印度总统卡拉姆则表示,印度希望在萨哈林近海的其它开发项目上也扩大投资。

  卡拉姆强调,加强印度、俄罗斯、中国三国间的关系,对整个世界的发展来说都十分重要。

  俄罗斯预定于下个月2号邀请中印两国外长前往远东地区的弗拉迪沃斯托克举行三国外长会谈,希望以此进一步强化三国关系。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