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民营企业家围捕歹徒献身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28 信息时报

  时报讯

  (通讯员肖国初 记者汤南) 年仅28岁的民营企业家钟冠雄,在下夜班回家途中与治保队员一起围捕歹徒,不幸被歹徒开车撞倒碾过身体,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死亡。昨天记者从东莞中堂得知,钟冠雄同志被共青团东莞市委员会、东莞市青年联合会追授为“东莞市模范青年”光荣称号,警方已成立专案组全力缉拿凶犯。

  发现偷车贼先报案再围捕

  5月18日凌晨3时35分许,中堂镇江南村民营企业家钟冠雄从自己的印花厂徒步回家,途经天怡制衣厂门口时,发现停放在对面巷边的一辆白色五十铃人货车旁,有人鬼鬼祟祟地撬车门,心想一定是盗车贼,立即跑步向江南村治保会报案,然后跑回案发现场不远处守候观察。当江南村治保会值班组长钟炽东带着7名治安队员火速赶赴现场围捕盗车疑犯时,钟冠雄立即加入堵截行列,冲在最前面。

  歹徒驾车碾过钟冠雄身体

  歹徒见有治安人员赶到,没有按要求停车接受检查,反而强行开车逃跑,钟冠雄见状手持水管猛追上去,打碎左边的后车窗玻璃,力图打开车门制服歹徒。歹徒亡命加速掉头,由于车辆掉头太快,钟冠雄来不及躲避被撞倒,歹徒在加速逃跑过程中,车的左后轮从钟冠雄身上碾过。两组治安队员立即兵分两路,一组向110报警呼叫救护车,另一组迅速驱车追捕逃跑的歹徒。

  接报后,中堂公安分局当日值班局领导杨翰卿副局长立即率领值班民警赶赴现场,迅速将钟冠雄送到最近的广州增城市新塘医院抢救,但因失血过多抢救无效不幸献身。

  歹徒飞车逃脱追捕组视野

  案发后,中堂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分六组进行追捕,并向东莞市公安局报告,同时向友邻公安分局通报请求协助布控拦截。歹徒飞车逃跑进入增城市新塘地域后左穿右插,追捕组一直追赶近10公里终因地形不熟,又被其他车挡住,致使歹徒驾车逃跑。

  中堂镇委、镇政府十分重视,钱超书记五次指示公安机关不惜一切代价尽快侦破此案;中堂分局也成立“5·18”专案组,实行挂牌督办、督捕,从刑警队和东泊派出所调派精兵强将全力追捕凶徒。

  自发参加追悼会送别英雄

  江南村村民告诉记者,钟冠雄勤劳好学,艰苦创业成为一名成功的民营企业家。家里上有年近六旬的双亲,下有一个年仅3岁的女儿,夫妻俩分别开了一家绣织厂和制衣厂。并且,钟冠雄助人为乐,热心公益事业,在群众中有口皆碑。为了维护人民群众的财产,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村民感到十分痛心。

  5月20日上午,镇委、镇政府在江南村体育场召开钟冠雄同志追悼会,参加追悼会的不仅有镇委、镇政府领导干部、公安分局民警、治保队员等,还有自发赶来的各村企业人士、普通老百姓和外来员工共1000多人。中堂镇党委书记钱超同志致悼词时指出:钟冠雄同志是一个疾恶如仇,维护正义,敢于向邪恶势力作斗争的好青年,在面对群众利益被不法分子侵害时,他没有置身事外,而是挺身而出,勇斗歹徒,直至英勇献身,树立起见义勇为的崇高形象。(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