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42岁光棍汉棒杀嫂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35 兰州晨报

  一个“活得没劲”的念头一起骇人听闻的血案

  42岁光棍汉棒杀嫂侄

  5月21日上午7时许,天水市麦积区渭南镇渭西村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恶性案件,该村村民陈某先将村里一六旬老太打伤,随后手持凶器将与他同院居住的嫂子和年仅9岁的侄子打伤致死,并点燃了自家的房子。

  村支书前去制止时,他又手持利斧追杀,其间将躲闪不及的另一村民砍伤。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已被麦积警方刑事拘留。 恶汉行凶三人瞬间遭殃

  5月21日早晨7时许,麦积区渭南镇渭西村的王老太倒垃圾时,在家门口遇见邻居陈某,因平时没啥来往,王老太没有搭理他。

  陈某气急败坏,不由分说上前一脚将王老太踢倒,一顿暴打。村民闻讯前来将陈某拉开。

  回到家后,陈某越想越气,顺手操起院里的顶门棍将家里大大小小的门窗玻璃砸了个粉碎。然后,他看了看与他同居一院的嫂子家,拿着棍子将嫂子家的门窗砸坏。因陈某的哥哥在外打工,家里只有嫂子和侄子两人,陈某的举动将屋内的嫂子吓坏了。为了防止伤及孩子,陈某的嫂子便想把儿子藏在大衣柜内。谁知还未等她将孩子藏进去,陈某就已经打开房门冲了进来,手持棍子朝着娘俩头部一顿乱打,两人还没来得及喊出声就倒在了血泊中。持斧剁砍暴徒集市逞凶

  当时,陈某望着躺在地上纹丝不动的嫂子和侄子,以为两人已死,穷凶极恶的陈某竟没有丝毫胆怯和悔意,竟然将自家房子点燃,自己站在大门外观望。陆续赶来的村民们看见他这副模样,没有一个人敢上前规劝。

  这时,该村村支书熊某接到村民汇报后,立即赶来,在向陈某喊话时,陈某从家中拎出一柄利斧就去砍支书,熊支书拔脚就跑,边跑边喊,向着渭南镇集贸市场跑去。这一天渭南镇恰逢集市,镇上人流熙熙攘攘,正在摆摊设点的村民远远听见熊支书的喊叫,并看见有人拎着凶器在后穷追猛打,个个如避蛇蝎。在追打的过程中,陈某见人就砍,与渭西村毗邻的于元村村民李某因躲闪不及被砍伤。

  陈某被支书引开后,村民一边将躺在血泊中的陈某的嫂子和侄子送往渭南镇卫生院抢救,一边灭火。遗憾的是,因伤势过重,娘俩经抢救无效相继死亡。交代罪行他想杀光家人

  案发后,接到群众报案的渭南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集贸市场,和群众一道将犯罪嫌疑人陈某当场制服并抓获。当日下午,犯罪嫌疑人陈某以涉嫌故意杀人被麦积警方刑事拘留。

  据陈某交代:他幼年丧父,哥哥成家后,他与母亲一起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他与母亲、哥嫂之间的关系处得很不好,生活十分困难。于是,他想外出打工多挣点钱,但事与愿违,不但钱没挣到,反而耽搁了自己,到42岁仍是光棍一条。感觉日子过得一天不如一天,慢慢地,陈某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交代此次行凶的动机时,陈某说,家里没有人管他,他觉得活着没有一点意思,便想把家里的人杀光,物件烧光,自己也不想活了。据麦积警方调查,案发前一天,陈某的母亲到亲戚家去了,因而躲过了一劫。

  本报记者王兰芳(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