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打假有奖!月底公布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37 信息时报

  时报讯

  (记者王丽凤 见习记者杨绍滨 通讯员穗宣 穗质宣)食品安全、特种设备运行安全是关乎民生的焦点问题。记者昨日从市质监局了解到,从7月1日开始,广州市将针对从事肉制品生产等10类企业的无证行为进行查处;而电梯等特种设备的远程监控已经展开试点。

  7月1日起查10类食品企业

  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的关键在于建立市场准入制度。为确保与切实关系人们身体健康的28类食品企业必须取得食品安全生产许可证,市质监局目前已完成大米等5类食品企业的质量安全市场准入,针对肉制品等10类食品企业的无证行为的查处工作也将于7月1日开始,查处范围覆盖全市各区;糖果制品等13类食品的质量安全市场准入正进一步加快推进。

  除此之外,市质监部门对全市证照齐全的1043家食品生产企业生产的所有类别食品开展了上、下半年各一次的产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抽查食品近5000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85.4%,并对298批次不合格的食品企业进行了处理。

  据悉,从今年4月份开始,又对所有食品企业开展两个月一次的食品卫生专项检查。在抓好生产源头打假工作方面,更注重对散装白酒、q桶装水、奶粉、黑心棉、钢材等涉及人身健康安全的产品加大执法力度,使长期存在的番禺“地条钢”、花都“VCD”、白云化妆品与机油、天河桶装水等区域性制假问题,得到有效治理。

  远程监控特种设备安全

  煤气瓶充装点、游乐场所、商场的电梯等特种设备的安全直接关系到人们生命财产安全。为此,市质监部门建立特种设备动态管理体系,并对全市1210台危险源设备实行挂牌督办。成立了特种设备远程监控中心,开展了对百货商场、游乐场所等人口密集和流动性大的区域的电梯及气瓶充装等危险单位实施24小时监控。另据了解,广州市质监局在继今年3月全市开展举报伪劣食品生产在穗最高可获30万奖励活动之后,还将于月底公布在全市开展制假举报奖励办法。(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