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墨西哥科利马火山大喷发灰柱高达3000米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5月25日14:48 新华网

  位于墨西哥西部科利马州的科利马火山23日下午出现高强度喷发,滚烫的气流夹杂着碎石涌向4公里外的山麓,火山口上空形成一个高达3000米的火山灰柱,目前还没有伤亡的报道。

  据科利马火山观测站人员报告,最近的居民点位于火山口10公里之外,因此估计这次喷发不会对周围居民造成伤害。但观测站称,这是科利马火山自1991年以来强度最大的一次喷发。

  科利马大学地震学家提醒说,本月11日科利马火山曾喷发过一次,还造成了森林火灾,如此短的时间内连续发生大规模喷发,这说明正处于喷发期的科利马火山喷发频率正在加快,因此周边居民应当做好随时撤离准备。

  墨西哥火山学家认为,科利马火山是墨西哥最为活跃也是潜在破坏力最强的活火山之一。自从1560年首次喷发以来,该火山已经历了数十次喷发,1913年喷发强度最大,那次喷发形成了现在深度达300多米的火山口。(完)(来源:竞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国画专题
国之瑰宝水墨风情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